津二_气人作者

首推源氏。话废但是评论基本都会回复。

【源氏x你】 剑走偏锋 第九章 (上课上到害怕)

  这章就算半进入了修罗场篇了吧,这应该是我最期待的一段了。就像是画画时终于画到屁股和大腿一样…这么一说果然就变得猥琐起来,但是我觉得好像已经没有其他话可以更确切的形容我现在的心情了,总之我真的很期待修罗场这段啦。

————正文分割————

  “和寿…”源氏吊着棒冰突然深沉的叫着你的名字。“说…”你的手缩进了袖子里,握着冰棒的手冻得有些抖动。

  这是你们两人每到冬天都要进行的习俗,找一个双方都认为很冷的天气,通常是下雪天或者下雪后,坐在粗点心店外的板凳上一人一半吃棒棒冰。看谁吃完后不冷。这个习俗源于以前你们以前有一次闹了别扭…总觉得自己更有忍耐性…当时正值寒霜腊月,所以想出了这样一个脑残的办法来比谁更能耐得住寒冷。结果一场比赛下来你们互相冻得发怂,竟然互相夸赞起来。

  “我觉得你很冷哦,要不要我把外套给你啊。”通常来讲这其实是一句十分温暖的话,被源氏用一种十分嘲讽的语气说了出来,就好像在说“拿了外套就认输吧”一样。

  不知什么时候起源氏这个家伙越来越不怕冷了,哪怕是这种下雪前一天的大风天浑身也暖融融的,倒是你有点越来越力不从心了。

  “我怕你刚脱外套就得让风吹死。”你愤恨的吃完了最后一大口棒冰。冷冷的在嘴里吞也不是吐更不是,只能含在嘴里逞强强忍着寒气说道“你看,今年还是我先吃完。”

  “比的是耐性!不是谁吃得快,吃的慢才更能体现耐性吧。”每年他都会这么说,你十分明白这只是他怕头疼而找的借口,而你吃得快只是因为觉得长痛不如短痛。

  然而这种无意义的争吵每次都会持续一段时间,直到他吃完一会。然而他的冰棒还剩一半,看来你们还要吵一会儿。

  “源氏…”不知道吵了多久,你突然以一种特别认真的语气向他问道,“我冷…你冷吗…?”源氏愣了一下,两个已经成年的笨蛋仿佛两个认错的孩子一样。“我也冷…我们去吃拉面吧。”

  似乎每年都会以这种方式落下帷幕,而每年都会以上一次没比出胜负而再次比试一次。这样渐渐下来还衍生出了其他玩法,比如夏天穿长袖去吃火锅。吃寿司比谁沾芥末多。每次都会被人当做两个傻子窃窃私语。

  “今年和寿也很强啊…居然吃的这么快…你的头不会疼吗?”两傻子过了刚才那个不服气的劲,竟开始惺惺相惜了起来。

  “还好啦…头疼比想象中好忍的多,倒是你吃了这么半天,我看着都冷。”听到了这似是夸奖的话,你一改嚣张跋扈的样子竟开始变得谦虚了起来。

  “嘿嘿嘿,我们今年也很强…”源氏说完,结实的手臂突然搂住你的脖子,像极了两个感情甚好的兄弟。“我们俩最强了,他们一定都不敢。”你挎着他的后背,两个人以一种思想舒适身体别扭的姿势摇摇晃晃走到了拉面店。

  两年前刚刚熟悉起来的两个人经常会因为争论谁更强而掀起众多所谓的“比试”,一开始还只是小打小闹,偶尔会有其他女生跟着一起凑热闹,只是后来比的项目越来越奇怪,渐渐也就没人敢奉陪了。比如比谁用手抓冰抓的时间长,最后炎炎夏日里手却冻了个通红。再比如冬天比谁敢舔铁柱……好在这项两人谁都没敢舔。

  尽管这一天和平时一样,但是你多多少少还是偶尔会因为放走了这段感情而难以释怀,尽管只有你认为你放弃了这段感情。而源氏那边还在钻牛角尖的思考自己对你的感情到底是爱还是喜欢。他不想辜负你,更不想因为一时脑热而失去你。

  “或许就这样疯疯癫癫的度过每一天也不错…”你们两个人侥幸的心理不禁共同发出了声音…

  直到源氏回家…带来了一个绝对会让你变得清醒的噩梦。那是一个与你这份淡然豁达,风雅清秀截然相反的女生,或者说是有些孩子气,散发着小女子风趣的少女。若是将你比作桃树上一簇簇放荡不羁肆意开放的清苦桃花。那她绝对是花丛中新生初开的甜美蔷薇,和你久经世故的老成不同,这枝涉世不久的新生蔷薇朝气彭拜,眉眼间的艳丽光华洒露着阳光明媚。你与她一静一动,仿佛两个极端。

  然而有趣的是……她是源氏家里安排来的联姻对象。

  当源氏将她带来时,她那眉眼间的绚烂甚至不禁让你感叹道年轻真好…明明是同龄人,久经世故的你眉眼当中与年龄不符的成熟大气好像一位大姐姐,而她颜色鲜艳的衣衫配上脸上涉世不久的天真烂漫,就像是一个邻家小妹妹一样惹人怜爱。

  同样是娇滴滴的,你那淡然自若又有几分回雪吹风之爽朗的眉眼仿佛古画中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女。而这位小妹妹天真烂漫又不失艳丽光华的目光倒是有几分童话中身份尊贵气质端庄的公主模样。

  这位小妹妹明显是个对源氏用心至深的人,以至于想要先从融入他的圈子开始细细的磨合起。

  “初次见面,我叫林田优爱。”你望着她尚未被岁月磨平棱角的眼神,突然意识到如果再不彻底放弃掉对源氏的感情,必然会被她折磨的遍体鳞伤……

  

————正文分割————

  这章的末尾也将修罗场这部分的节奏拉开了。。突然发现字数差不多了所以先这样吧…这几天回学校复修遇见好多怪人。。果然会上化妆课的大部分都不是化妆师。。

评论(4)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