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二_气人作者

首推源氏。话废但是评论基本都会回复。

【源氏x你】剑走偏锋 第二十五章(这章源氏绿?)

  再次回到清醒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下午了。老板娘以醉鬼胡闹的借口将你移开众人的视线,安置在了一个较为安静也安全的地方,本以为会是岛田家的某个核心领导人会引领这条街,而那个叫什么半藏的少主却稀里糊涂将管理人的位子交给这样一个冒冒失失的姑娘,没过两天还被岛田家除了名。


  尽管已经是转天了,宿醉的头痛还是断断续续的继续着…借酒消愁果真不假,昨天本是做好赴死决心的你,却被故地的酒留在了人世间。这样没出息的姿态让自己非常厌恶,自尽都误了时辰,怕是死便也死成一条误了时辰的鬼。这样下去…大概去了那边也无颜再去面对九泉之下的源氏……更何况是这样的自己。


  可若是死了…又能怎么样呢,我和那个人是否还会重逢吗?亦或是…还能彼此理解吗?哪怕就算是拼命抵达那黄泉的尽头…他的声音,肯定总有一天也会再也听不到吧。“老板娘,您在花街带了很多年了,自然对这里比我熟悉。”那么就让我看看自己的极限到底在哪里。还有那正确的道路,让我再找找到底在哪里吧。“帮我联系下花街几位龙头,我觉得是时候我不能再这样浑浑噩噩下去了。”为了鼓足勇气让自己变得强大起来,让一切变得有趣起来,将我仅有的一切再用完……


  到时候哪怕是被人刺杀,暗算,分尸等等种种不堪的,狼狈的样子去见源氏,也能问心无愧底气十足的直面他了吧,也就不用再战战兢兢的担心自己这副皮囊新的一天是否还受人喜爱…


  只是堕入黑暗对你而言远比迎接光明来的简单许多,那曾经耀眼的光芒就好像伸手捂住眼睛那样利落的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谋杀,欺诈,利用报复,以及无尽的惆怅忧郁。


  而那曾经娇艳欲滴的嫩粉桃花,也随着一幕幕的阴谋与勾心斗角逐渐被染成妖艳的黑紫色,似是在含苞待放之时就已经被折下的骨朵,渐渐枯萎化作灰烬。


  “也不必废什么话了,我这人话不投机半句多,我不喜欢在我不擅长应对的场合说太多的话。”眼中的光芒逐渐消逝,留给会上众人一张张嚣张面孔的眼神是一望无尽深不见底的死寂与漆黑。“我不介意你们不服气亦或是如何,谁在座各位谁还没点子能耐,说自己没血气那是服软。”话毕一副不耐烦的样子开始玩弄手里的钢笔。忽而话锋一转


  “只是如果在座各位对岛田家有些了解的话,一定不会不知道津井和寿是谁。毕竟常年只身一人潜入各大家族窃取情报也不是闹着玩的。”将钢笔的盖子打开,里面是一把钢笔尖形状的利刃,“我不觉得你们这些生意人的安保措施能比黑手党的宅邸还森严。你们最好还是不要让我对你们家的安保措施太感兴趣。”


  沧桑憔悴的眼神,努力牵扯脸部拉扯出一个还算像样的弧度以示诚意的微笑。“我这人虽然不是什么善茬,但还算好相处,也就不搞什么新官上任三把火的架子,除了不能对外透露我是津井和寿以外,其他事情我们还算有的商量。”思虑一下后你还是决定来一个不像样子的自我介绍。“最后重新介绍一下,我叫鹤见雾纱,是一个旁门左道的黑道家族,和津井和寿那样凶险的人一点关系都没有,你们可不要搞错了。”


  这便是你人生中第一场以你为中心的会议,可以说是斑驳潦草,但是为你今后在花街的日子里打下了很大的基础。


  开始几个夜晚有些困难,该说是精明还是什么呢,以赌场为首的人砸下重金雇了些对你而言小巫见大巫的刺客,后来实在难以忍受这群死苍蝇嗡嗡的声音索性就将主谋杀掉了,至此之后日子也便好过了些,你代替之前谋反的老板接下赌场的生意,这下重大资金流向都在自己手里紧紧攥着。


  生活不同往日度日如年,却也总比以前要惬意些。最能消遣时间的便是拿一些筹码去自家赌场坐坐,或是以荷官的身份有模有样的学着那些老千略施小计换上几张牌让人输上一点数目。只是纷扰的规矩让你心烦,一次酒后竟借着酒劲将这些有的没的规矩都给废了,自此之后智械便逐渐少了起来,相对较多的是些一眼撞上便能明白的,真正的赌棍。


  说是不拘这个,但是过大的资金流向也可能会引来了政府的注意。但是现在,至少这 个名为麦克雷的赌客引起了你的注意。


  “这位小姐,您也是独自一人来这里的吗?”一位异乡面孔的人向你搭起讪来,牛仔帽,反翘深棕的头发,鬓角连着胡须顺着下颚打理的非常整齐有致。非常富有牛仔气息的穿着,身上的围巾花纹粗糙,却与他放荡不羁的浪漫气质相得益彰。眉宇之间英气十足,看上去不过二十多岁的样子,眼中的沉着却是近段时间来自己见到的最为深邃之人。他定不是那些无脑的公子哥,也不可能是什么家财万贯的商人。眼中那样不羁的神情倒有几分是赌客或者常年饱受战场洗礼的士兵一般。


  “也算是吧,您倒是挺惬意的。”在自己打量他的刹那间,他也在打量着自己,虽然自己没有寻常人那般透彻,不过来自刺客身上浑然天成的杀气自然是掩盖不住,可细来想想自己在赌场这么长时间,还是第一次有这样向自己搭讪,不免顿成几分兴趣。望着琳琅满目的酒瓶,试探性的问一句:“喝一杯?”


  “听说这么晚还在赌场里嬉戏的小姐,送上的酒里未必全是酒精。”他的警惕性很高,这激起了你更大的兴趣。


  “说不定你会更喜欢里面的糖浆或者青橘呢?”点了一杯度数较低的青橘鸡尾酒,看他悠哉却又非常有分寸得样子,你越发期待他失算的样子究竟是何等模样。便先小酌一口以示安全后递上去。“我认为你不是那种不会喝酒的人?”


  “那就不好意思了,谢谢你。”他笑了笑对刚才的警惕感到有些抱歉,接过你手里的酒后渐渐失了那份小心翼翼,开始调侃了起来。“我以为所有混迹赌场的东方美人都是一副蛇蝎心肠,还会突然露出肩膀的纹身来逼你摇骰子。”


  “或许我更擅长扑克多一些?”侧过身来歪头一笑,才注意到那围巾下面竟是一副机械的身躯。“我觉得你对那些筹码更感兴趣些,要不要来两局?别担心自己技不如人了。”举一枚金黄色的筹码,这是这里最大面值的货币了。


  “是嘛…那我会尽量给你留点一会回家路上的小费。”


  

————————正文分界线————————


  应该再有一章或者两章的量就可以再看到源氏了www我已经忍不住想写黑化和寿还有暴躁冷漠源的故事了。

顺便麦麦真是太可爱了,尽管已经很注意了,但是这两个人放在一起就是会莫名其妙的源氏绿???说是绿大概也不会绿几章,下章或者下下章就会出现源氏啦www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