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二_气人作者

首推源氏。话废但是评论基本都会回复。

【源氏x你】剑走偏锋 第二十八章(想不到吧?17年到19年还在连载!)

第一,给大家先拜早年233333要不是有人催我还真想不起来更新,想不到吧??这篇文虚岁已经2岁了哦?闲言少叙就这样吧23333

————————正文分界线————————

  守望先锋曾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维和组织,放在当今也是逊于任何雇佣兵或是国家安全组织,背地里自然是下足了苦功夫。从科技,医疗,技术,乃至于人员方面更是了得,若不是这时在威望方面出了些问题,大概不会在世界民众面前这般低三下四处处牵就。


  而暗影守望呢,这个背地里下足了功夫卯足了劲不断“公关”。不过说是公关,也不过就是给那些背地造谣暗箭中伤的达官显贵一个警告。或是在合适的时间让他们闭嘴。


  不过这个晚上注定不眠,这是你和这个新搭档第一次出行的夜晚。你需要潜入一个议员的家中。由源氏掩护协助窃取文件,在政治立场上给予一些小小的警告。


  “我们今天的任务是盗窃…所以前期尽可能隐藏好就行。进了屋子一切都好办了。”你举着一个小本子,似是例行惯例一样,从前也是这般与那个人交代的。你瞧着眼前这半智械一副呆呆傻傻的样子便越发的蹙起了眉头。“虽然第一次这样说有些冒昧,不过若是出了事情,你尽可能保全自己便好。”


  清清冷冷的语气,而就在你说出这句话后,机械武士便沉溺于他曾与那个名为津井和寿的回忆里,那小小的,看起来似有几分弱气的少女。只是她的语气,未曾有那么的冷漠过。


  半智械第一次夜行,还曾是个鲜活的武士时,便是与这刺客之女一同出没的。


  “小姐,我曾有幸与整个黑手党界最高明的刺客为搭档,虽然我天资稍差,但也不至于做出如此狼狈的事。”


  “可我觉得你现在比以前更有幸。”深邃却不失几分辛辣的眼眸深不见底,那细腻雪白的皮囊与曾经青涩懵懂的少女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只是这副傲气着实令人熟悉。“再一流的刺客一旦销声匿迹,无非就是人死或心死。”少女掏出一对短刃,轻柔的拿起棉巾擦拭。“这些年不太平,光是顶尖刺客就换了好几批人了,都是同我拿命换的。”


  半智械不懂这位鹤见雾纱言下的深意,再加至对刺客之女的执念,反而绕进了无穷无尽的回旋走廊中。


  “那刺客世家…”迷茫的武士似是祈求的语气侥幸的问道。


  鹤见雾纱似有一丝停顿,这样直白的关切语气何曾几如此熟悉。


  “已经没有世家之人了…很久以前就被赌场势力清理干净了。”一笑略过,任他何曾几时这般关心的语调重贯于耳…也终是再不可能了。岛田源氏,龙刃未迟暮,郎才已早逝。那年少温柔的爱已经随着风霜渐渐成为心底里最压抑悲戚的痛处。


  回过神来便急匆匆的取出一钵殷红。玉指轻启钵内擦在唇上,恍然间如同那些刀下亡魂的鲜血被舔舐殆尽一般。好像在向所有人宣布。鹤见雾纱妖艳可怖。


  “…”一丝异色从武士眼中飞快闪过,却也消逝的迅速。赌场……源氏是明白的,却也不明白。赌场势力在近年来突飞猛进,一举肃清无数家族。包括一蹶不起的津井家,他是知道的。但他也不知道,眼前这个人到底是谁,从前都在做什么。


  印象中的那个不食人间烟火的女孩子与现在身旁坐着的这个人还是有一些差别的。眼前的少女更是连人间的痕迹都不曾存在,宛若一个貌美的厉鬼。


  如果说津井和寿是一枝清雅的桃花,那眼前的雾纱更像是夹竹桃。与桃花并无二致,一个是得以入药的春日之花,另一个则是连轻嗅都会致人昏厥的剧毒之物。


  你率先起身离开,独留半智械武士呆呆的望着,望着你随风抚动的青丝,融入夜色的黑色裙摆,月下映衬着银色光芒的双刀,以及紧握短刀的那双纤细手腕。还有那只有刺客才会行走的无声却也优美的步伐。让武士神往,也令他着迷。


  “如果…”武士的脑子在做着无限的假设。


  “如果我能两全家中事务和我的理想,如果你没有死于赌场势力……”


  “如果你就出现在我的眼前……”


  “那么在接下来,我们活着的,有限的时间里,我们是否还有无数种相爱的可能?”


  命运总是这般造化弄人,这样相像的女孩不仅没有另武士聊以慰藉,更是深深的刺痛了他心中的伤口。而最令武士执着的还是她口中的那句“赌场”


  源氏是知道的…鹤见雾纱的来意,只是为了保全自己赌场的生意而已,而另守望先锋的枪口对准赌场的也正是源氏,他想借守望先锋的手解决赌场势力。却不料麦克雷会将她带回来,更没想到她与和寿竟是如此的相似…就好像是同一个人遭遇了不同的境遇那般。


  武士的内心在一瞬间竟是有些崩溃颓靡的。可年少的和寿仿若变成了心魔一般,让源氏沉寂的杀心渐渐有所起伏。而这一切情感变化被雾纱尽收眼底。


  常年小心敏锐的刺客之女明白,这样微妙的表情变化是不会通过演绎在这种人的脸上出现的,那必然是有故事。好奇心夹杂着一丝敏锐的谨慎。她想去试探去调查,这个同样不以真面示人的武士,到底对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复杂的波动。


  各自心怀鬼胎的二人心口不一的来到了窃取地点。


  “放放风,好吗?”你借此将他支到门口,在扭开保险柜的一刹那故意碰掉了门上的保险,复制出了一份即将窃取的文件放回去后又拿走了一些现金首饰作为掩饰。在关上保险柜之前你绕到武士的面前。


  “话说回来,你的武斗评级和速度方面怎么样?评级不会低于c吧?”你细细端详着武士的面具,当你突然伸出手想要触碰的时候,纤细的手腕被金属质材的机械手臂紧紧握住,武士缓缓开口说道。“不会。”


  “那我便放心啦,能跟得上节奏也是好事。”你抽出手来去关保险柜的门“快跟我走吧。”


  大门关上的一瞬间,警报声猝然响起。


  “这样是不是很刺激啊?”你飞跑着,手中的短刃随着月光光芒乖戾。


  “别告诉我你是故意的!”源氏怒目圆睁,就在逃离警戒区域不远的地方,你迅速拐进分叉路口,用短刃柄上的倒钩将其勾进胡同。


  “我不会的…”武士与你面对面站在一个狭小拥挤的巷子里。你口中呵出的雾气在他的胸甲上落上一片磨砂。纤细温暖的手指在他冰冷的胸甲上画上了一个小小的爱心。“还是说你对我颇有见解?”


  “你……”武士面对话语中的刁难非常气愤,又深感莫名其妙。可是迫于追兵又不得不安分的呆在这里。


  二人相视无语,就像是为对方恰到好处的留有一丝余地,避免触景伤怀一样。随着太阳东升,追兵无功而返,两个人大摇大摆的回了总部。


  

————————正文分界线————————


  没想到吧,我拓麻更新了。再让他们互相误会几章应该就可以相爱相杀了。离结局也越来越近了。虽然很想往BE上面退,不过也有些舍不得。大概会是HE?


评论(5)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