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二_气人作者

首推源氏。话废但是评论基本都会回复。

【源氏x你】剑走偏锋 第二十四章(真香…)

  大雨伴随一道道凄厉的闪电不停回响在林田家庄重气派的宅邸四周,雨水滴滴落在身上,又顺着斗篷滑落在屋顶上的瓦片缝隙中。风迎面吹在脸上仿佛无形的刀刃一般,寒冷如同一双大手一般将你的脖子紧紧锁住,这似是令人窒息的感觉…究竟是仇恨的烘托还是心中兴奋的喜悦,这二者之间的界限随着怒火的蔓延已经被灼烧殆尽,已经渐渐随着理智被抛向脑后了。


  雨越下越大,斗篷已经失去了它避雨的作用,在雨水的冲刷下视线已经开始变得模糊不堪,仿佛气氛的衬托般,雨越是大,手中的长锥便越是躁动不安。而这种气派的古典木制宅邸最怕的就是暴雨天气,你之前做过调查,等待了这么多天的暴雨果真没有让你失望。暴雨越是凛冽不堪,你心中仇恨的诡笑就越是猖狂。


  待众家丁都忙前忙后不可开交的时候,你趁乱撬开几天前凿开后又重新铺制的瓦片,这样一来这片地方既不会漏雨,同时又方便出入。在几道闪撕裂天空后,趁着随即而来的雷声的掩护下,你跳进了房屋,顺着之前调查好的路线找到了林田家主的寝室…带上之前准备的防毒面罩,将寝室内空气放满混入迷药的气体,无色无味发作却也迅速。这便是津井家近几代通过刺杀术衍生的新兴技术…随时随地便捷轻松的刑讯拷问。


  夜幕降临,在一众侍女的服侍下,那个精明狠毒的林田家家主终于放松下来一天的疲惫准备就寝,随身携带的刀刃散发异色惊异的光芒,小巧便捷的刺杀短刃。还有用于刑讯逼供的褪皮刀,剔骨刀……


  “还醒着吗亲爱的?”先用那妩媚的,宛如被驯服的猫一般的娇柔声音向猎物喵一声试试。随即迎来的是那个人惊慌错愕的表情,身体由迷药的作用丧失了行动的能力,更是没办法大声喊出来。


  “像是鬼压床一样的感觉吧?辛苦你了呢…”手里拿着曾经源氏的照片向他眼前挥了一挥。“这个人是源氏哦,岛田家的二少爷。你知道他的吧?”见其久久无声,那双瞪大的双眼中恐惧的神情仿佛都要溢出来了。


  “我想起来了…你不能说话。那就先听我自说自话的啰嗦几句吧…”好不容易将日思夜想的猎物拿下后竟突然觉得有些没意思,倒开始莫名其妙发起牢骚来。


  “啊对,为了节省时间,我会边对你进行一些刑讯一边啰嗦哦?源氏他啊…是我小时候很好地玩伴,也是我非常重要的人哦。”手中拨弄着那把褪皮刀,手起刀落开始剥皮。你特意挑了这个地方进行刺杀,就是因为洗完澡后经热水流淌过的皮肤更易进行剥皮。


  “我最近呢,心情不太好。因为我重要的人死了。”冷静说出这种话时竟突然觉得自己比起往日来有些憔悴,手上便加快了点速度。“当然这事是谁做的我就不再明知故问了,我不是那样顽劣的刺客。按理讲我应该会采用那种刀起人头落或者是直接在空气中掺杂有毒物质才对。”话语间脸部纹理复杂的皮连着头发已经可以顺利揭下去了。


  “毕竟刺客也是要活命的,所以为了以往万一呢,我要毁了你的一点点部件,让你今后的日子里在信息的传达功能方面不是那么出色,这样大家就不会认出是和寿我啦。”你并不是个话多的人,但却在源氏死后第一个正式接触的人面前话开始变得多了起来……病态的开朗。


  手指切除,眼球取出,声带摧毁。不似真正专精刑讯审问的家族那般精致迅速,不过你的目的是留他一丝性命,倒不是出于仁慈或是善良什么的。只是这样留着他一丝性命,他的族人才更会容易起异心,若是他就这么死了的话仅仅只是会引来树倒猢狲散得到结局,但他活着,就会让暴乱篡位的难度降低,让这个家族充斥着混乱。


  “想想就觉得悦耳…”你的眼睛若即若离的看着远方,仿佛就此眺望到了这个家族的未来一样。“我得走了,好朋友。记得不要放弃你的生存欲。”你换上了林田家的侍女服,假装一名刚刚结束特殊服务的风尘女子,绕路到浴室洗涤掉喷溅的血渍之后不紧不慢将头发吹干。从正门提着自己的行李箱大摇大摆的走了出去。


  雨停了…一切也都结束了。


  本是已经想好几点几分何地饮何毒的你,回家路上途经那家你还叫初桃时曾和源氏一起坐过的游女部屋,那炽热的灯火好像源氏还在的时候一样炽热。心中原本紧闭的那份回忆仿佛刚刚下过的暴雨一般迸发而出,忍不住想去那里坐坐。


  推门进屋,是熟悉的布局,花了大价钱包了曾经源氏在的卡座。点了满满一桌的酒独自一人大口痛饮。那曾经自己觉得世俗的老鸨子都让自己觉得如此怀念。酒精的作用下竟没注意自己已经久久的盯了她半晌。“虽然我们是第一次见面,但是仍觉得你非常令人熟悉呢。”老板娘率先开口。


  “是吗…我今夜只是顿觉这里的气氛很好想喝上几杯而已,并不是个喜好女色的同性恋,您对我如此套近乎或许并无益处呢。”半梦半醒见,恍然似乎明白了那些整日酒醉金迷的人到底是为何对此如此痴迷,原来这样奢华的地方真的会让人有些上瘾,其他寂寞什么的鬼话全部都交给这些游女去就好了。


  “是吗?难得您还能喜欢。”那个老鸨子笑着打趣道,“说实话,这是我们店里临翻修前,最后一个营业的夜晚了。”


  “最后…一个?”半梦半醒见口中的话语也开始游离不清。岛田府自从源氏死后开始大肆翻修,将源氏所在的地方几乎都拆除了。他们想要掩盖源氏曾经存在过的气息,就连游戏厅都翻修了一遍…或许半藏心里也不好过吧……


  不过话说回来,那么说的话…自己和源氏在这世界上仅存的记忆里…自己最后一处可以踏入的地方也没了,而且今晚也是自己最后一个存在于世的夜晚……


  或许是酒精的作用让人心潮澎湃上下起伏…凭着酒气,你大着胆子向老板娘拍了一张卡片,还拿出了你的委任书。“这是我的委任书…这条街都归我管。卡里钱随便花”


  因为业绩不佳再随着近期装修,资金空缺较大的老板娘看了这张卡以及委任书后反复确认,最后似有不安的调侃。“您这是唱哪出啊。”视线的浑浊另你有些恶心。你却还是努力强调这件事。“这…这条街都归我管…”猛地站起来险些倒在地上,被老板娘搀扶起来后,勉强用着最吃力的话语说道,“这条街都归我管…所以求求你,唯独这个卡座……可以就这样保持他原有的样子吗……”


——————正文分界线——————

下章应该会有麦克雷出场…?再过一章源氏就会回到剧情里啦ww不多做剧透了。就这样吧ww

评论(5)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