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二_气人作者

首推源氏。话废但是评论基本都会回复。

【源氏x你】剑走偏锋 第三章(大概我这几天都跟无聊吧)

啊…这几天旅游神之无聊…大概更新频率会快一点吧…
___正文分割___
和源氏熟悉之后互相交流了很多,也让你明白了很多,有很多时候是你不熟悉的他,他说因为身边的女孩子都是仰慕者或者有几分投靠讨好的意味,所以他并不会在人前表露太多自己本心的话,这些仰慕者仿佛无数双审视的眼睛,稍有不慎,一句抱怨的话都会变成自己玩物丧志不务正业。虽然没有必要挽留这种人,不过多少还是要注意一下自己的言行,毕竟岛田家的名誉高于一切。

“还真是个可怜人啊…”你这样想到,小时候本以为变强就能为所欲为,可是现在才发现最强的源氏活的一点都不快乐…甚至人前连句真心话都说不出口。

“那为什么你会选择和我说呢?你这么信任我啊?”你当时是如此问道的,本以为对方会犹豫,没想到竟迅速回复了你。

“恩…大概是出于对你人格的信任吧…你从来都不会做什么讨好献媚或者议论是非的事…倒不如说你好像为人很清高吧。”虽然不清楚手机对面的人现在是什么想法。但是源氏似乎非常肯定你的人品。

“你肯定是看走眼了,我这人出了名的假清高,身边人嫌我太假都不理我。”你一直不愿意迎合别人,除非是正事不然也不会对那些无脑的名门之后太过尊敬。身边人害怕你对他们冷淡的态度会牵连自己,渐渐也就不和你有所往来。

你一直爱说反话讽刺一些人或事,依你的话来说就是如果有人心怀不轨冒充你说话,别人一看就能看出来。不过在源氏的眼里,你这样子大概就叫做别扭吧…

“难怪啊,表面上不迎合任何名门子弟,私下却和岛田家的二少爷关系那么好,我真是看错你这个假清高的人了。”源氏随你的话附和道。

“完了,少爷对我好失望,那我讨好讨好源氏少爷吧。一会能不能赏脸让我陪你去买发饰?”你看了看时间很充足,而且昨天刚下完雨挺凉快的。

“到底是你陪我还是我陪你啊…我也用不了发饰吧?想去直说啊,一会见?”可以体会到手机另一边的无奈。

“好好好!源氏你最帅了,还特别强!一会见!”上次去买发饰还是很久以前你试着融入班里女生的小圈子时和她们去的,不过后来因为审美不同也没了下文…你特别喜欢桃花,你觉得樱花样式的东西很多有些俗气,而她们就是觉得岛田城的樱花十分好看故而纷纷购买……

如今想来其实也没什么没必要…随其他人买一个樱花的饰品让自己显得不那么突兀就完了…也许是当年太固执了,只想做独一无二的自己,不想和任何人一样。

到了碰头的地点后你发现源氏已经提前到了。虽然你们两个之间已经随便惯了,但是还是礼貌性的打了个招呼。

“你好像看起来好像很兴奋。”源氏看着你这样说道。毕竟很长时间没有自己买过这些小饰品了,其实日常的话根本不需要自己买这些,家里会给你准备好平日里所需要的任何饰品,甚至有的时候出席重要活动时的首饰都是成套的奢侈品。但是你一直不喜欢他们为你准备的这样庄重奢华的东西。

“是啊,总共也没来过几次,当然兴奋了。”一路走来你挑了不少和桃花有关的饰品,满满一袋全都是粉扑扑的,平时着装看上去不拘一格的你突然都变得少女起来。

“你很喜欢桃花?”源氏看着这粉扑扑的一小袋这样问道。

“算是吧?”你想了想,“只是觉得很别致风雅,虽然樱花很美但是大家纷纷效仿,渐渐也开始觉得有些俗了。”

“的确,花村的樱花真的很美,虽然看不腻但时间长了也谈不上别致。”源氏从小就在这花村长大,精心栽培的樱花年年盛开的美景对他来说就像是常人看路边的绿化带一样了…虽然看不腻不过也谈不上别致了。

“不过桃花在这里确实很少见,不但漂亮还有诸多可取之处。我很喜欢。”源氏这话仿佛在用桃花暗指你不仅好看还有很多“可取之处”。你似懂非懂的听了听这句话中暗指的意思,不经意间冒了那么一句话。

“那你能为了我把岛田城种满桃花吗。”说完你突然意识到这句话来的突兀,话锋一转又开始刁难起了他,“不然是不是显得源氏少爷一点诚意都没有。”

“我喜欢桃花又不喜欢你,我怎么会为了你种。”源氏的样子似乎有点慌,而你还纠结于你刚才说错了话也无暇顾及源氏的样子。源氏见状以为你不高兴又补了一句,“再说…桃花的种多了,不也失了别致吗。”

“恩,你这么一说也有道理。”你听了前一句后有些不明不白的失落,就好像儿时兴高采烈的去朋友家结果扑了个空,不,可能现在比那时还失落吧。

意识到气氛有些暧昧不定,两人又慌忙找起了其他话题聊,源氏一路上看着你有些心不在焉,而你却根本不敢与源氏对视。

儿时的记忆让你太过胆怯,那样尊贵的家族,那样阳光的万人迷。常年被悲观消极笼罩的你早已习惯了黑暗,你常常疑惑,以现在的自己回到那样炽热的阳光下,会不会被排斥。而且小小的津井家族又有什么能让岛田家瞩目的地方,自己一定是在源氏面前随意惯了,开始变得肆无忌惮了。

你的一天就这样伴随着诸多疑问过去了…回到家躺在床上,你看了看那个源氏为你挑的桃花发圈。疑惑的问自己。

“我肯为了这一件小事想了这么多,我是不是喜欢他…?”说完你自己都觉得蠢,不过是为了维持好朋友之间的关系,喜欢大概也是出于朋友的那种喜欢吧。

握着那枚小小发圈,今天也因为和朋友在一起而非常高兴。

___正文分割___
依旧谢谢观看,没看过前几篇的可以戳我列表,前面1 2章都有,一时半会没有开新坑的意向,所以列表都是剑走偏锋系列。有错别字或病句还望及时指出,十分感谢你能看到这里qwq!

评论(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