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二_气人作者

首推源氏。话废但是评论基本都会回复。

【源氏x你】剑走偏锋 第四章

今天就直接进入正文吧⊙▽⊙,能戳进来真的十分感谢大家贡献的点击数。如果能看完更是感激不尽qwq。
___正文分割___
日子就这样安逸的度过,面对着你一天一天的成长,你的父亲似乎对你即将当家做主感到不满,他们总是认为女人无法继承大统,你心中也因此笼罩着不安。

终于在今天,这份不安应验了,你父亲在外的一名情人生了一个男婴。也因此成为了你父亲的妾室。你最后不去联姻的愿望也被这无辜小生命的哭声逐渐泯灭。

“从今天开始,和寿要有个女孩子的样子了。”你父亲这样命令道,也是从今天开始,精致的香水瓶,风雅温婉的和服,甜腻的胭脂水粉,还有修饰整齐的指甲与高高挽起的秀发。你,津井和寿,彻底被当成了一名联姻的“工具”。

还好有桃花陪伴着你,那些发饰首饰因为符合他们的审美而被留了下来,你的父亲更是对外大肆宣扬自家的女儿娇艳貌美。你本就是个美人,只是不爱打扮,现在打扮得当更是不输那些女生,甚至以“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家宜室。”来形容现在的你都不为过。

再次和源氏见面时已经是被彻底改造之后的你了。以至于源氏第一眼看到你都吓了一跳。“和寿你犯了什么错吗?他们为什么要这样折磨你?”源氏深知平时不爱打扮的你非常讨厌这些拘谨华美的和服。“还是说你终于想通了开始想做个女孩子了?”

你无奈的向源氏解释了家中的变动,并说道“再说我平时有这么不堪吗?你以前都在拿我当男人吗…?”你扯着和服振袖一副要打架的样子。

“别别,你平时好看,打扮完更好看了。”源氏拍了拍你的后背让你消气,“再说了,偶尔能看见这样的你,也别有一番风韵。”

“风韵?你可能是把我的杀气看成风韵了吧。”你摆摆手,一副失望没落的样子。“我从来没想过以这张脸去讨好任何人。我甚至讨厌这张埋没了我自身所有才华的脸。”

“那我帮帮你,回头等到适合婚娶的年龄,我就差人上门提个联姻,到时候让你做个小情人也挺好的。”源氏漫不经心的看着你略施粉黛的脸。

“还小妾了,听着就一点诚意的都没有,连棵桃树都不肯为我栽。”你说完一顿,不怀好意的冲着源氏笑道“你该不会是看上我了吧?”

“你想太多了,你这人不管再怎么漂亮,性格还是一等一的顽劣。”源氏端起你的下巴又仔细看了看,“不过万一我好这口也说不定,你不考虑多争取我一下吗?”

被源氏这么一端你的脸彻底红了起来,说话也有些语无伦次起来。“你烦死我了,看什么看,再看一眼我就下毒毒死你!”

“毒妇,不娶也罢。”源氏最后撇了一眼你因羞愤而变得红红的脸,有一种说不清的情愫埋进了他青涩的心底,也许是这样一个脾气古怪顽劣的毒妇,在无数个日日夜夜里的陪伴渐渐突破了源氏心里的层层防备。

坚强,努力,为人正直,明明那么娇小却又不甘示弱,面对富贵权势的威逼利诱却对此嗤之以鼻回以讽刺。这样与身边跟红顶白之众逆向而行的津井和寿又如何不让源氏注意的到。曾在无数个深夜,源氏这样问道自己,是否喜欢她,而她又可曾在意过自己。

“不娶别娶,你家给你介绍一堆了,你怕是早挑花眼了,当然看不到我的好了。”你气急败坏却又带点失落的说。

“你刚才不是不让我看嘛…我真是越来越猜不透你这毒妇的心思了。”源氏挠挠头,连忙换了个话题“你这一身和服…还能翻墙溜出去吗…?”

“当然没问题了。”这些年苦练暗杀技巧,当然色诱也有一部分包括在内,如何巧笑倩兮,又如何讨好撒娇你通通明白,当然也包括如何穿着华服翻墙…

虽然今天与往常一样和源氏打着电玩,但你的心里想的却是如何摆脱这个联姻工具的身份。

待到晚些十分你回到家的时候,你的父亲已经在你的房间里等着你了。你知道他绝对是有什么话要跟你说,不然平时他身边都会带着随从。

“你一定是又翻墙偷偷跑出去玩了吧。”你的父亲将你和服袖子的边角翻了起来。“你每次翻墙都会蹭到袖子,你的老师和我说过的。”

“父亲大人…我……”你一时语塞不知道该说什么时…你父亲又发话了。

“其实我都知道,你经常出去和那个岛田家的二少爷跑出去私会,父亲都知道,只是父亲也和你一样是个不屑于服从名门望族愚蠢命令的人…正好你在秋收祭那天,老师也要考验一下你的暗杀技能…”你的父亲话锋一转,你立刻明白了他接下来要说的话…

“用岛田源氏的性命,来换你的身份怎么样?其他你不用担心,有岛田家的对立家族接应你,趁着他们感伤之际一举攻下岛田家。在秋收祭典时会安排你坐在源氏身旁,待到放烟花时…用这个粘有毒剂的匕首干净利落的……”

你已经没有心思听下去了…而且父亲都已经安排到了这个地步…肯定也做好了你得手后死于侍卫乱刀之下的准备。

“我……我知道了…父亲。”你咬了咬嘴唇,长长的指甲用力握拳深深地扎进手心……

“既然如此…”你咬了咬牙…暗暗的在心中做了一个十分沉重的决定…

___正文分割___
感谢各位能看完这一章,虽然没有什么人报以支持…不过这篇文也不会随着暗杀结束后就直接结局,大家可以放心…我也不太想写BE

就这样啦,今天是旅行的最后一天,回到家后就会渐渐忙起来,今天过后应该会有些时日才会更新。喜欢的话欢迎催更,我也尽量不吊着大家胃口。

评论

热度(32)